“倍乐生奖”首次颁给 亚洲双年展艺术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潘娜潘·尤蔓妮获得“倍乐生奖”。
潘娜潘·尤蔓妮获得“倍乐生奖”。

字体大小:

倍乐生集团1995年起颁发“倍乐生奖”,在威尼斯双年展颁给在Benesse(乐活)方面具实验与批判精神的艺术实践者。“倍乐生奖”今年是第11届,首次颁给亚洲双年展的艺术家,该奖和新加坡美术馆联合颁发,从参加2016年新加坡双年展的艺术家中遴选,泰国的潘娜潘·尤蔓妮(Pannaphan Yodmanee,29岁)脱颖而出,获300万日元现金(约4万新元),并受委在直岛倍乐生艺术之地展出新作。


评委团主席Akiko Miki认为,潘娜潘结合绘画、雕塑和建筑的装置艺术,创造了独特又吸引人的山水景色,混合了佛教宇宙观中微观和宏观的愿景,以传统与现代技术,自然与人工材质创作而成。


新加坡的Zulkifle Mahmod则是“福武总一郎奖”得主,有机会探访直岛与周围岛屿。福武总一郎评说,其作收集了本地的亚洲移民社群的声音,令人沉思,激发对社会疆域与人类环境感性与诗意的反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