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图瓦指挥新加坡交响乐团 斯特拉文斯基百年佚作东南亚首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斯特拉文斯基26岁时为悼念亡师科萨科夫而作《挽歌》,演出一次后因战乱遗失原稿,百年后终被发现。与斯特拉文斯基有过接触的国际知名瑞士指挥家迪图瓦,将在来临的2月16日指挥新加坡交响乐团演出该首作品,也呈献斯特拉文斯基名作《火鸟》。


瑞士指挥家迪图瓦(Charles Dutoit)与斯特拉文斯基有过短暂的接触。


迪特拉文斯基1910年离开纷乱的俄国,一家人到瑞士生活十年。迪图瓦则是于1936年在瑞士洛桑出生,之后在摩尔日成长。斯特拉文斯基在这两座城市都留下印迹。迪图瓦说,他家200码(1码等于3英尺)外就是斯特拉文斯基创作《春之祭》与《士兵的故事》时住的房子。瑞士音乐界长辈也有许多是斯特拉文斯基的朋友。这位20世纪重要作曲家留下的文化遗产深深感染少年时期的迪图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