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两个早期书画展 致敬先驱书画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本地两家画廊不约而同举行“石叻书纪”书法展和“墨笔丹青——新加坡先驱文人水墨书画展100”,向这些大多默默无闻、埋头研习书艺的先辈致敬。《艺苑》记者访问一些先驱书画家的高徒,忆怀恩师点滴。



“石叻书纪——新加坡早期书法史”
新加坡先驱书法家,多数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从中国移民新马一带。早期华侨在“炎荒之处”的南洋异乡,通过书法艺术寄托本身的文化身份认同与品味。书法在士人文化圈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临帖学碑也让早期文人延续了六朝遗韵。


集菁艺社正在呈献“石叻书纪”,展现第一二代20位书法家总共40幅作品,涵盖甲骨文、篆文、隶书、草书、行书、楷书等各种书体。参展书法作品来自第一代文人如张瘦石(1898-1969)、崔大地(1903-1974)、施香沱(1906-1990)、潘受(1911-1992)等,也包括四位第二代书法家朱添寿、梁荣基、张有铄、杨昌泰,在老师的传统基础上,与时并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