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分享藏品 黄上盈: 书法艺术生机洋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老字号南顺集团第三代掌门人、执行董事黄上盈(56岁)平日忙于“刀标油”与多元品牌业务,业余闲情赏字画,25年来购藏现当代水墨书画超过百幅,并以“南顺山房”为斋号,首次展出藏品。


配合新加坡艺术周,他应The Private Museum创办人兼馆长张东孝之邀,举行“南顺山房藏当代书法展”,展出中国五位书画家的19幅书法。


黄上盈的收藏以现当代水墨书画为主,对象包括新中港台书画家。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中国传统山水花鸟绘画大多一成不变少有创新,因此特别为那些具备传统元素又有所创新,更富当代感的作品吸引。他购藏的第一幅画是我国已故画家蔡逸溪的水墨街景,本土题材有亲切感。接着他购藏陈克湛、洪祝安,都是富有现代感的水墨书画家,而后他的收藏扩至中港台地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