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里的艺术家 翁锡礼“一心·一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植物园是翁锡礼一生重要的创作舞台,他正举行的个展“一心·一艺”,也是配合植物园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而举办。


我国第二代艺术家与设计师翁锡礼(76岁)的一生与艺术,与新加坡植物园关系密切。他在植物园设计和艺术部服务近20年,2009年退休时,配合植物园150周年举办第二次个展。植物园以翁锡礼的名字为一种胡姬花命名“Dendrobium Eng Siak Loy”,是新加坡唯一获此殊荣的视觉艺术家。


植物园成为翁锡礼一生重要的创作舞台,园内散布其雕塑、浮雕与各类创作。游客爱取景的,以紫荆花为设计概念的铝制大门,天鹅湖上以五只天鹅为题的青铜雕塑,国家胡姬园外钟楼,以及园内以花鸟动物为主题的大型壁画均出自他手。新加坡5元钞票背面的植物园香灰莉木(Tembusu)也是他的画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