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之锐锐不可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谢幕时苏金福(左起)和三位指挥郭勇德、叶聪、倪恩辉及所有乐手齐亮相。
谢幕时苏金福(左起)和三位指挥郭勇德、叶聪、倪恩辉及所有乐手齐亮相。

字体大小:


音乐会由青年华乐团呈献,水准之高让人赞好。演出门票售罄,对团员们是一大鼓舞。


少年,若能养精蓄锐,在锐气正盛时展现最亮眼成绩,必能锐不可当。原名新加坡青年华乐团的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易名后于3月18日与新加坡华乐团呈献年度音乐会“少年之锐”。国家青年华乐团团员来自不同学府,通过严格试奏挑选,团员超过90人,年龄介于11至26岁,旨在从学校发掘有潜质年轻人才,成为新加坡未来华乐舞台支柱。青年华乐团与华乐团专业演奏家合作,并且由三位指挥(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音乐总监郭勇德、副指挥倪恩辉、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顾问叶聪)带领,节目有一定看头。


音乐会首先由青年华乐团副指挥倪恩辉执棒,以青年乐团首届团员,新加坡青年作曲家王辰威的《我们飞》掀开序幕。作品于2013年为庆祝乐团十周年而创作,音色与情绪变化丰富,这次演出时领奏团员表现稳健(如塤、中阮、唢呐等),乐团诠释“飞”的感觉到位,时而轻盈,时而雄壮 。之后是姜莹的作品《丝绸之路》。这是近年来华乐音乐会经常演奏的作品,西域音乐元素浓郁,从一开始的悠远意境渐渐推向高潮,节奏和拍子的控制非常重要。在这方面,乐团展现了良好的整体素质,不赶拍子并沉着地勾勒出一幅幅西域风情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