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艺团新乐季 崭新的“狮城乐语”

鼎艺团在2017年新乐季庆祝创团10年。(鼎艺团提供)
鼎艺团在2017年新乐季庆祝创团10年。(鼎艺团提供)

字体大小:

鼎艺团的新乐季以“狮城乐语”为主题,展现新加坡的文化和风俗。

“大师风采”音乐会圆满结束,也为鼎艺团的新乐季揭开帷幕。

这也是鼎艺团成立10周年的乐季,乐团推出新的标志,也首次推出乐季套票(45元,4月1日起可通过SISTIC购买),观众可以优惠价购买套票观赏三场音乐会。

鼎艺团也将于5月前往澳大利亚参加堪培拉国际音乐节,呈献“The Lion's Roar”音乐会。乐团助理指挥黄德励说,事缘知名作曲家陈怡即将到堪培拉担任驻市作曲家,在陈怡引荐下乐团有幸参与来临音乐节。除了呈献陈怡的作品,鼎艺团也将演奏本地作品如沃森《丹那美拉》与沈文友《马来民歌两首》,并与当地钢琴五重奏合作呈献梁洁莹的《心旷神怡》。

乐团新乐季以“狮城乐语”为主题,展现新加坡文化风俗。

来临7月,乐团将与滨海艺术中心合作呈献“河水山”音乐会。接着在12月举办“龙窑陶乐”多媒体音乐会,探索本地的陶艺与龙窑文化。

“河水山”为乐团教育与拓展系列节目,通过音乐让学生了解新加坡河水山的故事,包括本地华族四大方言文化、本地曾有的甘榜生活风景等。

举办第三届华乐室内乐节

成都现代室内乐团。(鼎艺团提供)

8月5日至8日,鼎艺团举办的年度华乐室内乐节也来到第三届。这次鼎艺团邀请到台北柳琴室内乐团、上海馨忆民族室内乐团与成都现代室内乐团,展现不同地区的华乐室内乐风采。华乐室内乐节也安排了大师班与讲座,邀请各地音乐家分享乐器维修保养、室内乐演奏特色、室内乐创作与乐团经营的经验。

上海馨忆民族室内乐团将来新参与鼎艺团举办的第三届华乐室内乐节。(鼎艺团提供)

对鼎艺团来说,这次华乐室内乐节有不一样的意义。乐团目前有9名成员在国外深造,专攻器乐表演、作曲与指挥,他们今年将陆续毕业。乐团在华乐室内乐节策划了“寒窗十年,名曲十部”鼎艺10周年音乐会,集合这批学成归来的乐手,展现成果。

台北柳琴室内乐团将来新参与鼎艺团举办的第三届华乐室内乐节。(鼎艺团提供)

乐团首席客座指挥郭勇德与黄德励为这场音乐会的指挥。

·鼎艺10周年音乐会

日期:8月5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时30分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室

票价:20元

请来芬兰木管五重奏

去年乐团举办“五5琴缘:五+5=?”音乐会,邀请越南红河弦乐五重奏合作,让不同风格与原点的音乐互相激荡。这一系列音乐会追求华乐与其他乐种跨界对话,希望观众能从差异与共性中了解音乐的不同表述方式。

芬兰木管五重奏Fantasia。(鼎艺团提供)

今年鼎艺团请到芬兰的Fantasia木管五重奏来新合作,届时北欧风情与东南亚特色会有怎样的碰撞,令人期待。

Fantasia木管五重奏成立于2003年。乐团斩获不少国际奖项,包括法国亨利托马西国际木管五重奏比赛冠军、里昂国际室内乐比赛第三名。

·乐无垠

日期:9月3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5时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室

票价:25元

陶艺和华乐结合

“龙窑陶乐”音乐会请来叶文财、李国梁与陶光工艺私人有限公司合作,考察历史与工艺,研究制作陶瓷乐器。本地青年作曲家林亿则为陶瓷乐器创作,届时乐团将配合影片等多媒体元素,诉说另一种新加坡故事。

本地曾有多家龙窑烧制陶器,可惜如今传统工艺式微。陶艺结合华乐艺术,两种传统艺术结合,鼎艺团希望借此探讨传统文化的传承问题。

郭勇德将担任音乐会指挥。

·龙窑陶乐

日期:12月3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5时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室

票价:25元

以上音乐会可通过SISTIC购票,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