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州大剧院主办 首届女性艺术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广州大剧院女性艺术节节目之一:高志森监制的粤语原创爆笑舞台剧《迷情4分1》。(网络照)
广州大剧院女性艺术节节目之一:高志森监制的粤语原创爆笑舞台剧《迷情4分1》。(网络照)

字体大小:

据中国媒体消息,广州大剧院策划了自成立以来第一个女性艺术节,已开幕的这个艺术节尝试从女性角度出发,关注女性议题,呼吁女性群体爱生活、爱艺术,更要记得爱自己。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艺术节,来传达“尊重每一位女性的生活方式”的概念,倡导接受女性多元化的选择,让女性成为真正想成为的自己。本次艺术节将用五部舞台作品、15场沙龙与活动,在为期两个月时间里送上对每位女士的艺术礼赞。


日前,由张爱玲原著、王安忆编剧、许鞍华导演、焦媛主演的粤语话剧《金锁记》为艺术节开幕。在原著基础上,著名作家王安忆担任编剧,精简故事情节,使整部戏剧变成母女两代人的故事,2009年起在中国各地巡演,获得“张迷”好评。粤语对白,则给这一部《金锁记》舞台剧带来别样的韵味和魅力。该剧在广州演出结束后,本星期五、六将“续程”至新加坡,带来海外首场演出。


在艺术节登场的还有东方歌舞团舞剧《兰花花》,这是东方歌舞团的首部舞剧,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次为舞剧现场同期录音,该作去年入选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舞剧讲述陕北高原群山深处村庄里,美丽的兰花花与英俊的杨五娃相互爱恋,因家境贫寒难以结合。在迎春社火上兰花花被周老财看中,欲让其嫁给自己尚未成年的幼子做儿媳……该舞剧主创意在借这部作品叩问农村女性的生存价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