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去新加坡美术馆 寻找七个迷你蘑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美术馆以亲子家庭乐为主要诉求的年度展览“想象馆:直至地球的尽头”,今年迈入第七届,由九位当代艺术家联合呈现强调感官体验或互动性作品,让我们自问对置身其间的地球与周遭环境究竟了解多少。


壁虎断了尾巴还会重长,那么,人类的情感也可再生。以澳大利亚为基地的日本艺术家丹后博美(Hiromi Tango)的装置录像艺术《壁虎尾巴》,最初在澳洲西部海滩进行,对象是有精神健康问题或经历情感重创,有过自杀经验或囚犯,后来延伸到一般对象,包括孩童,是自我治疗恶劣情感记忆的手段。


丹后博美(41岁)说:“大人生活过于匆忙,孩童常被迫压抑内在感受。通过工作坊,与孩童们一起制作的一条条壁虎尾巴将会重组挂起,让他们以手作面对个人深层的情感与记忆。人不完美,没关系,人受伤,也可重生。到头来,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是社会最根本纽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