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韵少儿弦乐室内乐团 受邀巡演中国15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琴韵少儿弦乐室内乐团将在指挥杨世立的带领下,巡演中国十五天。(乐团提供)
琴韵少儿弦乐室内乐团将在指挥杨世立的带领下,巡演中国十五天。(乐团提供)

字体大小:

成立不过两年时间,新加坡琴韵少儿弦乐室内乐团便接到出访邀请,本月30日,乐团将启程中国巡演,专场音乐会从昆明、柳州、南宁、深圳,一直演到杭州、上海结束,15天10个城市,风尘仆仆,但对乐团来说,是个提高演奏水平和完善乐队经验的难得机会。


邀请由中国剧院联盟发出,经费也由他们承担,演出场地是各城市艺术中心、音乐厅和剧院,节目包括施特劳斯《蝙蝠序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以及埃尔加《爱的礼赞》、莫扎特《弦乐小乐曲》《土耳其进行曲》、罗西尼《威廉退尔序曲》、帕卡贝尔《D大调卡农》等。


琴韵少儿弦乐室内乐团团员都是新加坡琴韵弦乐中心通过试音精挑出来的琴童,年龄介于8岁到14岁,皆考获8级以上音乐演奏文凭,具有少见的纯熟演奏实力。乐团音乐总监刘浩宇说:“我们培养的对象都是对西洋弦乐有兴趣的学生,但我们不只训练他们独奏,也培养他们的合奏能力。我们的艺术教育理念,是通过学习演奏,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以及观察力、辨别力、创造力和合作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