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有炳个展“新·人类·艺术” 将画意寓于诗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有炳1980及1990年代代表性作品,吸取西方油画元素的纸本水墨《戏面》。(画廊提供)
陈有炳1980及1990年代代表性作品,吸取西方油画元素的纸本水墨《戏面》。(画廊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画家陈有炳(70岁)曾说:“没有正统笔墨与艺术元素,就没有新人类艺术。”近艺画廊为许久没有办展的陈有炳举办“新·人类·艺术”展,展出他从1960年代至今的81幅水墨画及书法作品。


不愿在媒体上曝光的陈有炳说过:“我主张新人类艺术,所要强调的是世界大同,艺术没有国界;必须以东、西方的传统基本功为基础,不能丢弃古典美学。而画图家和画家的区别在于有没有艺术元素,我们必须从这个角度切入。艺术是客观的,艺术家只有主观的创造权力,没有主观的审美权力。艺术是超知识,超经验,逆向思考,超越国家超越民族的。艺术不是真理但它引导我们认识真理。协助挽救人类文明滑坡,重塑新文明。”


水墨画中融入西方画意
陈有炳13岁拜海派名家范昌乾为师,学习传统水墨画,创作范畴从水墨到书法篆刻,从油画到雕塑,更将画意寓于诗情,他也喜欢诗歌创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