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Moves新作 空想的岛和空想的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年轻舞者吴家辉化身为一个空想出的群岛上的岛民,舞出群岛上的传统舞蹈。(Raw Moves提供)
年轻舞者吴家辉化身为一个空想出的群岛上的岛民,舞出群岛上的传统舞蹈。(Raw Moves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现代舞团Raw Moves的新舞作《群岛档案:若我可与太阳一同西沉》(Archipelago Archives Exhibit #3: If I Could Set With The Sun,下简称《群》),不是惯常意义上的舞蹈演出。


演出将在被隔成两个场域的一个大空间里进行,观众可以自由在两个空间内游走。其中一个场域,舞者将在浅浅的小池中缓慢起舞,颇有冥想的感觉;另一个场域,暗房中有一支无声的短片循环播放,短片中是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景观,同时有文本的诵读。


所以整个作品与其说是一个舞蹈,不如说是一个动态的装置作品。编创者、独立舞蹈艺术工作者Kiran Kumar(33岁)表示,这是一个讨论舞蹈其仪式感的作品。吴家辉(24岁)和李忆蕾(26岁)两位年轻舞者,将接力演出这个长达三小时的作品,但观众可以在演出进行的任何时段进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