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现代画50年展 创新无界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有一批执着于创新艺术路线的画家,活跃于1960至1980年代,其中12名举行联展“历史与超越——新加坡现代画50年”,展示早年近期作品共40幅。


1963年10月,七位画家——黄明宗、何和应、陈贻僮、郑志道、吴仲达、黄奕全和董长英在国家图书馆举行第一个现代画会(Modern Art Society)展览,隔年注册成团体。当时社会以反映现实生活的具象画派为主流;纯粹意念,重视新造型与新技巧的现代主义作品非常少见,画会展览相当轰动,褒贬不一。其中郑志道作品遭受破坏。


发起人之一、曾任现代画会会长多年的何和应(81岁)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当时画展支持者认为画家敢于呈现新作品;批评者指责作品纯粹抽象,看不懂。他说:“很多东西我们都看不懂,看不懂要研究,经过解释会懂。有些人说你们走得太快,但新气息是好的。艺术不是同一类一样风格,而是讲究多姿多彩。画会会员建立个人风格,而且最起码十年要出现新变化,这是我们这一批人的信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