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希画展讲座 展出鲜为人知史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画家陈文希(右二)1966年在日本东京水墨展上留影,左三为他的学生陈舜华(陈舜华提供)。
画家陈文希(右二)1966年在日本东京水墨展上留影,左三为他的学生陈舜华(陈舜华提供)。

字体大小:

近艺画廊举办“溯本清源”陈文希(1908-1991)画展,展出这位本地先驱画家1950年代至1980年代共27幅作品,其中八幅出自陈文希学生陈舜华的收藏。


配合展览将展出一些鲜为人知的史料,即陈文希1966年在日本的水墨画个展,是其欧洲巡回展最后一站,由德国顺道到日本展出。根据当时留学日本大学的陈舜华(70多岁)回溯,展览由陈文希另一位学生杨同学的一位朋友景嘉安排,在东京白木屋展厅,从3月11日展至16日,展品题材包括猿猴、鸟雀、乡村、鹭鸶、松鼠、鱼虾、荷塘等。


陈舜华说,水墨展在日本引起许多专家学者的赞赏,时间短促,并未出画册,作品为当地私人及机构收藏。展厅有一张大长桌,陈文希兴起会当场示范作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