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族舞蹈剧场“抒心舞意” 舞出宫廷爱恨情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呈献“抒心舞意”舞蹈晚会,图为《宫》之“空”(右)的排练照片。(华族舞蹈剧场提供)
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呈献“抒心舞意”舞蹈晚会,图为《宫》之“空”(右)的排练照片。(华族舞蹈剧场提供)

字体大小:

“抒心舞意”是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今年舞蹈晚会的主题,由来自香港的编导胡锦明,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杨咏心、许嘉敏、姜巍,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驻团编导梁杰妮,以及新加坡舞蹈剧场艺术总监林美琴等,各施所长编创的舞蹈作品集。


“抒心舞意”以展示舞蹈精品为内核,以情景舞蹈表演为架构,借助具象化的舞蹈作品,引导主流审美价值观,探索中华民族文艺深层次底蕴,力图使节目更为丰富多彩,为观众奉上一场精美雅致的艺术盛宴。


林美琴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抒心舞意”表达的是通过舞蹈来抒发人物的情志。因此此次舞蹈作品都将围绕着该主题来呈现不同时代的人物在各自命运和遭遇下的心灵曲折,这些人物来自社会不同阶层,上至宫廷帝皇妃子,下至市井黎民百姓,可是共有的是人世里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的交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