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蔡斯民 慧眼有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论是纪念中国画家吴冠中的肖像摄影展“白光黑影”,还是纪念我国雕塑家黄荣庭的当代装置艺术,摄影家蔡斯民的独有视角,饱含对艺术家朋友的情意。


对我国摄影家蔡斯民(85岁)来说,眼睛是灵魂之窗,乃身体中最重要的部位,但是眼睛之外,艺术家对生活得有丰富的感觉,否则生活没乐趣,麻木了。他受访时说:“有些东西不美,但艺术家投注了大量的感觉,丑的也变美。美的东西拍得美没意思,不美的拍到美更有意义。”


艺术家的视角往往很独特,大师的眼睛是不凡的,关乎个人修养与性情。从小喜欢艺术,爱和艺术家往来的蔡斯民指出,普通人觉得女人苗条才美,可是像马蒂斯、毕卡索、博特罗的作品里,丰满肉感的女人才美;不然就是贾科梅蒂以骨感的削瘦为美。他又举了最近唐大雾用了六个瘦骨嶙峋的马骨架来反映南洋美专创校校长林学大的六大美术教育理论也很特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