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宏油画个展 草木之情寄情画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当我国第二代画家刘海宏(74岁)流连于大自然中,对着景物作画时,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给予他的启示。他到新加坡植物园寻找灵感,突然看到九重葛繁花盛开,各种红、黄、橙、紫白等花朵如火山暴发般绽放,仿佛看到一群少女在争先恐后地吸引他的目光。


刘海宏说:“繁花似锦似乎与我心灵相通!我深感花的情意,渴求得到我的关注和赞美。这美景终于在画布上留下永恒记忆。”所以个展名为“草木有情”。


生于印度尼西亚的刘海宏自幼移居本地,1963年毕业于南洋美专西洋画系,是新加坡较早的专业画家,现任南洋美专校友会会长。刘海宏最钟情法国印象派,以油彩为媒介,多年来创作题材包括风景、人物、静物。他作画强调兴之所至,画笔跟着意念走,关注色彩、形式和笔触,把生活中对园林的观察带入画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