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伏钢眼中的陈瑞献 大师的平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摄影家徐伏钢紧跟我国多元艺术家陈瑞献的日常作息,花了一年时间拍摄捕捉大师日常平凡的一面,并出版成《艺术大师陈瑞献》摄影专集。


两年前,摄影家徐伏钢拍摄了大型纪实摄影画册《新加坡组屋生活》,从宏观面上,向世界展现独立50周年的新加坡独特的社会生活形态。完成后,徐伏钢想到接下来该专门拍摄一本艺术大师陈瑞献的摄影专集,从这位突出人物向世界展现新加坡的文化形象。


现任《联合早报》执行级新闻编辑的徐伏钢(58岁)一向热衷于拍摄文化名人,在这方面积累近30年经验。他毕业自中国四川大学经济系,也有南澳国立大学MBA学位,移民新加坡20年,10年前成为公民。徐伏钢出过纪实摄影集《四川不哭》《四川依然》,大型艺术家评传《灵感胜于快门》(与乐美勤合著)、《叶畅芬摄影艺术赏析》等,办过两次摄影个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