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菁艺社“水彩景象”展 展现本地水彩画65年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宗瑞1952年的水彩画《渔舟》。(主办方提供)
陈宗瑞1952年的水彩画《渔舟》。(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马来亚的水彩传统自18世纪由英国殖民者引进。那时,殖民者力求以水彩图片记载殖民地的自然产物,供给东印度公司使用。水彩媒介在英办学校蓬勃发展,传播维多利亚社会的审美观。


1923年抵达新加坡,担任英校美术官员的理查德·沃克,兴起了水彩活动。他的学生包括以本地题材入画的林清河。后来,南洋美专开办水彩课程,第二代画家开始大量从事水彩画作。


集菁艺社主办“水彩景象”展览,展现新加坡水彩画界自1952年来的发展与成就。参展画家包括:陈长豪、潘再雄、凌运凰、刘培和、王金成、白荣盛、谢江水、童振狮、姚照宏,呈现水彩画的多元面貌,包括英国风格的半透明用色和细微的色块运用。尤其难得的是先驱画家陈宗瑞、林清河与吴承惠的作品亮相,他们在1969年创办新加坡水彩画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