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心之路》以“路” 牵起中国少数民族舞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艺满中秋2017”下周五开幕,众多精彩节目将一一登场,在一系列极富中华传统色彩的节目中,舞蹈音乐节目《寻心之路》独树一帜,是洋溢中国少数民族风情的一场演出,该作是“艺满中秋2017”的委约作品。


郝娜、高哈尔·巴哈提、谭钧元与拉巴扎西拉巴等中国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毕业的得奖独舞者,连同陈希博、也尔布洛·乌拉孜汗、拉中与穆热阿勒·比目拉提等音乐家,在舞、乐交融中,让你感受傣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和藏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舞者拉巴扎西拉巴在凄美的鹰笛声中,舞一阕藏族的灵魂之歌;郝娜则随着低回宛转的马头琴声,述说蒙古人千百年来以游牧方式与自然共存;高哈尔·巴哈提在冬不拉的伴和下,演绎哈萨克族待嫁女儿心;谭钧元则以其独具魅力的肢体语言传递傣族神秘的“贝叶文化”。这场由源文化艺术制作的演出,以民族传统的舞蹈素材加上现代的演绎,在具有感染力的现场音乐伴奏下,释放出穿透人心的力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