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儿”与戏 ——观《徐九经升官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京剧第一名丑”朱世慧(中)演出《徐九经升官记》,一上场便霸气四溢。(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京剧第一名丑”朱世慧(中)演出《徐九经升官记》,一上场便霸气四溢。(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9月29日当晚,滨海艺术中心剧院,如果你在,就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角儿”的威力。


随随便便台上一站,就引来掌声四起;举手投足任意挥洒,便溢出浑身“戏味儿”;经典唱段《当官难》360字一气呵成,激起彩声一片。是的,这正是“京剧第一名丑”朱世慧来了!


湖北京剧院的《徐九经升官记》是“新编”历史剧,与传统剧目相比,故事更曲折,节奏更明快,场次间的转换迅捷流畅,连演员的步点儿都踩得更紧密。这次来新演出,编排更加洗练,毫无拖沓冗长之感。再加上最后一场精彩的情节反转,整出戏两个多小时演下来丝毫不觉沉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