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陈亮 左右手挥毫韵味各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定居本地的中国书法家陈亮,首次在本地举办个展“黑白之间”,展出35幅近作。她自幼学习书法,左右手都能写字。


书法家陈亮(43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引用唐代书法名家虞世南名言:“心为君,妙用无穷,故为君也。手为辅,承命竭股肱之用,故为臣也”,点明艺术家用心观察、体会的重要性,手腕不外乎按照内心想法实践。


出生于中国常州,来新定居十几年的陈亮,自幼学习书法,以颜柳楷书为基础,广泛临摹众家名人碑帖,尤擅行草。陈亮在40岁那年毅然离开金融业风险管理之职,创办“天逸书院”教授书法与理论,也从事书法创作。她是本地三大艺术团体(美术总会、艺术协会和中华美术研究会)理事,作品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大展,在本地举办个展还是第一次,“黑白之间”将展出35幅近两年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