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华乐重奏掀开新篇章 ——听诗琴重奏艺术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诗琴重奏艺术坊的胡琴专场音乐会“燃烧希望”,让作者赞叹五名年轻演奏家把华乐室内乐提升至另一个高度。(作者提供)
诗琴重奏艺术坊的胡琴专场音乐会“燃烧希望”,让作者赞叹五名年轻演奏家把华乐室内乐提升至另一个高度。(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近月听了几场非常棒的音乐会,如郭勇德指挥的打击乐团及陈铭孝指挥的青声合唱团,却因忙没能动笔写乐评。11月9日,听了诗琴重奏艺术坊的胡琴专场音乐会“燃烧希望”后,却忍不住要动笔了。


每首乐曲都精彩,绝无冷场的音乐会由王勤凯(高胡、二胡)、谢婉华(二胡)、洪若诗(中胡)、吴福俊(二胡)及许恺恩(大提琴)呈献,并由他们的恩师二胡大师张玉明担任艺术指导。


他们以一首《蜂蛇战舞》掀开音乐会的序幕,这首曲融合了俄罗斯作曲家林姆斯基柯萨科夫的《野蜂飞舞》及聂耳所写的《金蛇狂舞》,编曲者巧妙地把它们糅合在一起。大家都知道,描写野蜂飞舞那一段速度极快,非常考验演奏技巧。然而这几名年轻演奏者却不当一回事,轻描淡写、一鼓作气地就把它解决了。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第一首曲子便已经给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