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105周年纪念馀娱儒乐社呈献潮剧 《状元与乞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状元与乞丐》中,张淑卿饰丁文虎, 林仰忠饰王国贤。(主办单位提供)
《状元与乞丐》中,张淑卿饰丁文虎, 林仰忠饰王国贤。(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为庆祝成立105周年,馀娱儒乐社将于12月20日与21日,带来以潮剧演出移植自莆仙戏的名作《状元与乞丐》。这个版本由来自中国福建的郑陈森执导,作曲是潮剧界名家丁增钦。


《状元与乞丐》自1957年首演后,经多个剧种移植与改编,至今能一再上演,是因为其主题仍旧有警示意义。故事说丁家兄弟二人同日得子,分别取名文龙(林婵卿饰)、文虎(张淑卿饰)。其舅王国贤(林仰忠饰演)为两个外甥看相后,判断文龙有乞丐相,文虎则日后会高中状元。文龙父听后竟然愤而离家,文龙母柳氏(林秀凤饰)含辛茹苦抚养文龙成长。文虎的父母对将来会当官的儿子百般溺爱,放纵其子随心所欲,为所欲为。没想到两人长大成人后,文龙高中状元,文虎却因拦路抢劫坐牢了。当年大言不惭的预言家一时理屈词穷……


剧情起伏跌宕,唱腔动人,罗益卿、刘妹英、杨瑞祥、黄栾珴、林嘉颖、杨玉莹、陈嘉慧、沈时坤、钟凯欣、杨紫茼、麦曼婷等人落力参与演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