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家林华俊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陶艺家林华俊在陶艺界十分活跃,也积极从事社区慈善活动。(受访者提供)
陶艺家林华俊在陶艺界十分活跃,也积极从事社区慈善活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陶艺家林华俊本月13日晚上8时18分病逝,享年65岁,遗下妻子,一对儿女,两名外孙。遗孀王秀英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林华俊10月初入院,被诊出血癌,经过两次化疗,不见起色,病情恶化为肺炎逝世。


林华俊由建筑绘测专业转行全职陶艺工作30年,在陶艺界十分活跃。他早年习艺于三美光龙窑,几次赴中国景德镇和石湾陶镇进修,对龙窑古灶情有独钟,足迹遍布中、日、台、马柴烧窑场。他常到亚洲多个国家地区驻地创作,包括日本常滑、信乐,台湾南投、新店,马来西亚怡保、槟城等,也把本土陶瓷艺术介绍到海外。


林华俊1996年创办黄埔民众俱乐部陶舍,开班授课,每四年办“陶聚”联展,发表学生会员作品,组团出国驻地创作交流。1999年起,每四年和不同地区陶艺家(如本地孙琴安和马国陈伟炎)办“釉光土情”联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