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斯性侵事件延烧 面对霸凌舞者指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丁斯年轻时已是享誉欧美的芭蕾舞者,但他的舞团管理作风常引发争议。(互联网)
←马丁斯年轻时已是享誉欧美的芭蕾舞者,但他的舞团管理作风常引发争议。(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市芭蕾舞团领军人物、美国芭蕾舞学院艺术总监彼得·马丁斯(Peter Martins,71岁)遭举报涉嫌性骚扰,被舞团和芭蕾舞学院暂停其教学工作后,本月1日他致函给舞团董事会,表达退休之意。


不过,围绕他的指控继续延烧,除了借职权性侵部分舞者之外,马丁斯的另一劣行也被揭发,他被指在舞团期间有霸凌行为,曾多次对舞者和学生施予肢体及言语暴力。舞团去年12月宣布对他的性侵指控展开调查,尽管马丁斯全盘否认指控,但在调查期间申请退休,引人侧目。


24名舞者挺身揭露马丁斯暴行
纽约市芭蕾舞团前独舞者杰弗里·爱德华兹(Jeffrey Edwards)上月告诉《纽约时报》,1993年在舞团期间遭受马丁斯肢体与言语暴力对待,对此,美国音乐艺术家协会(AGMA)坦言曾收到投诉,但最后不了了之。另外,舞者维克多·欧斯特洛夫斯基(Victor Ostrovsky)也表示,1994年12岁的自己在一次彩排中,被马丁斯直接抓住后颈,“他用力拉扯我,一下拖到左边,一下拉到右边。我觉得他(手指)几乎刺入我的肌肉”。欧斯特洛夫斯基之后选择退学,因难以忍受在全体排演人员面前被如此羞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