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入围梅纽因赛 蔡珂宜渴望大乐团前演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看着公寓底层的浅水池,活泼的蔡珂宜迫不及待要下水拍照。(叶振忠摄) 
看着公寓底层的浅水池,活泼的蔡珂宜迫不及待要下水拍照。(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两年一度的梅纽因国际小提琴赛4月份在日内瓦举行,44名来自16国的小提琴手将角逐初级组与高级组桂冠。


名单中,新加坡的蔡珂宜(11岁)是年纪第二小的参赛者,也是唯一的新加坡代表。


蔡珂宜去年刚斩获新加坡国家钢琴与小提琴比赛初级组首奖,以及意大利第24届Andrea Postacchini国际小提琴比赛A组(8至11岁组)首奖。她两岁半便随母亲林英丽(51岁,钢琴教师)学钢琴,4岁起在南洋艺术学院天才班学习小提琴,目前向殷柯学习。她的父亲蔡岁池(53岁)是一名喜欢声乐艺术的商人,但他自认音痴,因此看见女儿有音乐天赋,他特别欣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