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导《北京人》 赖声川传承曹禺戏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赖声川在话剧《北京人》发布会上说,很荣幸成为曹禺戏剧传承的一部分。(新华社)
赖声川在话剧《北京人》发布会上说,很荣幸成为曹禺戏剧传承的一部分。(新华社)

字体大小:

著名华人戏剧导演赖声川执导的曹禺名剧《北京人》,将于3月30日在北京首都剧场首演。该剧由曹禺之女、剧作家万方担任文学顾问。赖声川最近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说,他和曹禺父女都实现了合作,很荣幸成为曹禺戏剧传承的一部分。《北京人》是一部有待发掘的作品,他执导的版本将为观众带来新的感觉。


《北京人》是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曹禺的代表作,此剧以一个典型的没落士大夫家庭的衰败,为矛盾冲突和戏剧背景,折射出中国几代人的命运。曹禺曾在谈《北京人》创作动机时说道:“当时我有一种愿望,人应当像人一样活着,不能像当时许多人一样活着,必须在黑暗中找出一条路子来。”


赖声川说此次执导《北京人》,将是一次与大师的对望。他说自己1980年在美国伯克利大学读书时,曾聆听过来访的曹禺演讲,并得以相识。如今,他很荣幸能成为曹禺戏剧传承的一部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