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30周年回顾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奈良美智笔下的大头小女孩这几年少了敌意,与世界和解。(互联网)
奈良美智笔下的大头小女孩这几年少了敌意,与世界和解。(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59岁)目前在好友村上隆于东京的Kaikai Kiki画廊举办“绘画:1988-2018三十年历程”回顾展,展出1988年至2018年30年百余件作品,展览举行至3月8日。


出生弘前市青森县的奈良美智回顾学生时代开始和绘画相处,“就是像呼吸一样地画下来了”。奈良美智笔下的大头小女孩、梦游娃娃、白色的狗,是其辨识度极强的形象,很受欢迎。


奈良美智成长期间被苹果树包围,没有可以聊天的人,只能和自然说话。他受反战思想的摇滚乐队影响,笔记本、碎纸片、纸箱都是画布。他考上武藏野美术大学,但对欧洲旅游更感兴趣,后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求学、展览,他住了12年,“只有感到愤怒、孤单、难过的时候,我才会画画”,小女孩形象诞生于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