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剧《父亲》解读中老年两生命阶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父亲》一剧,从父女相处中观察生命衰老和消逝过程。(Crispian Chan摄)
《父亲》一剧,从父女相处中观察生命衰老和消逝过程。(Crispian Chan摄)

字体大小:

本地英语剧团彭魔剧团(Pangdemonium)下月搬演法国名剧《父亲》(Le Père),以英语演出。


《父亲》是法国剧作家霍里安·齐勒(Florian Zeller)的作品,并获2014年法国莫里哀戏剧奖“最佳剧本”殊荣。剧情讲述与女儿同住的70岁父亲,抗拒女儿聘请看护照顾,他发现身边经常出现陌生人,或者一觉醒来家中摆设突然改变等奇怪现象……其实是父亲患病了。


39岁的齐勒以获奖小说家之名跻身剧场界,是继雅丝米娜·雷扎(Yasmina Reza)后,另一成功打入伦敦西区与纽约百老汇的法国编剧。他的二部曲《母亲》(2011)与《父亲》(2014)连环夺奖,剧作风格灵巧活泼,是一流的故事高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