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从周梦蝶、洛夫、商禽、痖弦、杨牧五位诗人开始,从诗人历处的时代背景和个别流离的生命景观,切入谈论台湾现代诗在50到60年代的“黄金10年”,这五位极具代表性的诗人,在这10年期间进入诗生命的巅峰。从孤独国主周梦蝶,洛夫最艰涩难懂的经典之作,超现实主义商禽,最美好的歌者痖弦,杨牧的抒情诗传统,他们各凭自身的诗艺,在台湾现代诗领域走出丰富精彩的路途,也替台湾现代诗留下极为精纯的质地。五位风格殊异的诗人,从人而诗,再进一步含括整个年代,在杨照的析解中,凸显他们在台湾诗坛的特殊与代表性。(友联)


本书作者为台湾已故作家王宣一,出身杭州世家,从小培养敏锐的味蕾,本书是关于一个家庭饮馔的记录,借5篇散文与5道江浙菜,作者记下了一个那样的年代:“一个家庭餐桌和厨房里的光阴就有说不完的故事的年代。”王宣一说:“亲朋好友们所记得的母亲的家宴国宴,不只是菜色,还有那一种欢乐、愉快、温馨的气氛。那种气氛,一直让我们家庭延续着成为朋友亲戚的精神中心。”本书增加旧版所没有的,作者丈夫詹宏志亲自下厨重现王家家宴菜谱,5道菜包括红烧牛肉、白菜狮子头、如意菜、海参烩蹄筋、豆沙芋泥。(友联)


为纪念莎翁逝世400周年,出版社邀请当代炙手可热的小说家重新演绎莎翁经典名著,以现代时空、全新观点、小说形式完成“挑战莎士比亚”书系。打头阵的是珍奈·温特森的这本《时间的空隙》,改写自莎翁晚期名剧《冬天的故事》。《冬天的故事》探索失落、懊悔、宽恕及“时间”。温特森将“时间”转化为现代电玩中的元素,并以她大胆、独具诗意的笔,对于爱与悲伤深刻的洞见,创造了全新作品。《纽约时报》书评说,珍奈·温特森“极擅长捕捉人们未曾言说的心绪,以深具力量的抒情语言,创造了书中角色迷人的观点,也彻底让小说以其独特的文学形式,揭露了剧场演员的内心世界……《时间的空隙》本身就是个精彩的当代故事,让人掩卷时心满意足。”(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