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者威廉力道·福尔曼是美国国家图书奖得主,他横跨世界各地,历时25年,跑遍泰国、日本、哈萨克,甚至塞尔维亚、俄罗斯和美国等地。在全球各地的乡村和城市,向人采访及提问一个简单却又具深意的问题:“你为什么穷?”经过无畏无惧的深入采访,从中探索什么是“贫穷”。全书分五部分,包括:自我认定、现象、选择、希望和占位者。作者带着悲悯和谨慎的同理心,记录下各地受访者的自身经历,例如曼谷清洁妇,京都四条桥下的游民,圣彼得堡教堂旁的老妇乞丐,车诺比核灾事件的受害者,阿富汗的孤苦寡妇,墨西哥街头的风琴手,东京歌舞伎町的陪酒小姐,甚至美国境内的白人街友……(大众)


本书描述一群无名英雄,在缅甸历经长期苦战,于黑暗环境中奋力以血汗建立民主。其中有貌似纨裤子弟的叛逆者,有锲而不舍的记者,有的出身都市贫民窟,有的曾经在无政府的内战乱世担任记者和总编辑,经历军事统治……本书描述两三世代的缅甸人以勇敢和牺牲精神对抗专制政府的故事。本书作者史蓝克设法进入缅甸,秘密置身异议分子之中,报道他们为解救国家奋斗的过程;在刻画个人故事之余,同时紧扣住重要的政治历史事件或活动,让人犹如阅读一部缅甸近代发展史。(友联)


本书作者马绍章曾任媒体主笔、海基会副董事长兼副秘书长暨发言人,本书是他亲身参与台海两岸事务的第一手观察。本书提出的诸多问题包括:随着中美实力的接近,台湾还能靠美国多久?除了美国,台湾还有什么选择?在本土化与民主化的过程中迷失自我的国民党,是否还有明天?蔡英文的“两岸最后一里路”该怎么走?占据全书篇幅最多的是中国大陆专章,作者以历史事实为基础,破解大陆五大对台湾政策,并提出终结两岸矛盾,台湾应对大陆的政策逻辑。(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