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澜周五开讲新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澜推出《蔡澜家族(贰)》,从不同角度描写家族故事。
蔡澜推出《蔡澜家族(贰)》,从不同角度描写家族故事。

字体大小:

本地出生、成长的作家及美食家蔡澜将在10月28日(星期五)以“我记忆中的新加坡——《蔡澜家族(贰)》及过往的新加坡”为题,在醉花林俱乐部发表专题演讲。


蔡澜在2013年出版的《蔡澜家族》引起相当关注,日前出版的《蔡澜家族》(貮)进一步介绍蔡文玄、洪芳娉伉俪的生平,并从不同角度描写家族内多位成员的个性和故事,令读者更能感受到各成员间的亲暱和温馨。本书作者阵容添加进新的成员,除了蔡亮、蔡澜和蔡萱三姐弟外,还有蔡丹的女儿蔡芸,以家族中最年轻一辈的角度,描写她跟父亲、祖父母之间的感情。蔡氏家族三代成员,足迹遍及海外多个华人社会,他们的家族史,同时也涉及中国大陆和新加坡等地二战前后的民生、教育、社会环境的历史。


本次演讲由醉花林俱乐部、南洋理工大学高等研究所联合主办,华裔馆和中华语言文化中心协办。演讲主席为南洋理工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华裔馆馆长周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