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书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 《平居有所思》
八方文化创作室出版已故国际著名物理学家黄克孙遗作《平居有所思》。这本黄克孙文集包括“我的文学创作经验”“我的物理创作经验”“中国文明的根源”“现代科学的崛起”四个章节,也收入作者2013年以来写的旧体诗多首,可说是作者一生科学与文学两方面的总结。


黄克孙1928年生于中国广西南宁,于1953年得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博士学位。在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工作数年后,回麻省理工学院任教授,1999年退休。物理著作除学术论文外有《统计力学》及《量子场论》等英文书藉多种。人文方面著有《易经》英译本,《鲁拜集》中译本及诗集《沧江集》《梦雨录》。



■ 散文集《瞬间·侧影》
本地作家辛羽第二本散文集《瞬间·侧影》(水木作坊出版),收录作者近年来发表于本地及国外报刊的36篇作品。共分“瞬间”与 “侧影”两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