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语大词典》海外版问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全球华语大词典》词汇量增加近八倍之多,是《全球华语词典》的升级版。(名创教育出版提供)
《全球华语大词典》词汇量增加近八倍之多,是《全球华语词典》的升级版。(名创教育出版提供)

字体大小:

华人遍布世界各地,也因此一些地域性用语使到全球华人在沟通时有差异。2016年6月问世的《全球华语大词典》,由中国大陆和海外华人学者合力编纂,收录全球华语社区的词语于一册,本地出版社名创教育(Marshall Cavendish Education)获得商务印书馆授权,不久前出版中国大陆以外市场的海外版本。


《全球华语大词典》副主编/新加坡组主持人汪惠迪提起大词典的出版意义时说,2010年5月17日下午,《全球华语词典》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建国总理李光耀专程到北京参加活动,他在发言中指出,《全球华语词典》只收各地华语有差别的词汇,没有收共同词汇,并建议中国教育部和北京商务印书馆能在《全球华语词典》的基础上,编成《全球华语大词典》,将华语里共同的词汇都收进来。


参与《全球华语词典》编纂工作的有中国大陆、台湾地区、港澳特区及新马泰等国的专家学者30余人,从词典正式立项算起,他们花了五年的心血,终于完成了这项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