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舞魔棒的仙子 ——读《心的呼唤 绿的回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冰秀的生态书写文集《心的呼唤 绿的回响》共分五辑,前四辑:绿色旋律、两情相悦、轰声远去、尘世情牵,都紧扣生态书写的主题。


“绿色旋律”是与大自然对话的篇章。冰秀体验了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丰富多元的自然生态,观赏候鸟飞行演出,白鹭在滩涂上的水上芭蕾;在牛乳场自然公园内,欣赏小表演圆舞曲,白腹海雕双宿双飞,啄木鸟为南洋楹治病;武吉知马山中的藤、猪笼草和龙脑香等的神态,冰秀都以优美文字捕捉;在星和园内,冰秀把乳白鹳与苍鹭的神情定格,把黄腹太阳鸟的歌声收入文字囊中,把黄小鹭的憨态勾勒出来;在新加坡植物园内,冰秀介绍150多岁的香灰莉古树,欣赏落英的洒脱和美丽。


“小悄悄地从矿湖右边的水生植物丛中露出头来。它们一只、两只、三只……开始表演水上漂的轻功。它们一边滑水,使水面溅起一条一条线状的白浪花;一边又唱歌跳舞,互相追逐着。它们的快乐感染了我,耳际仿佛响起了耳熟能详的《溜冰圆舞曲》交响乐。我想捕捉它们的快乐模样,但是它们很快地潜入水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