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书名:轰炸东京:1942,美国人的珍珠港复仇之战


简介:本书聚焦于美国著名而极具争议的军事行动:杜立特空袭。1941年12月,美军还在清点珍珠港事件死亡人数时,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和他的高级军事顾问们筹划了轰炸东京的行动。四个月后,16架美军轰炸机在队长吉米·杜立特的指挥下,单程飞向日本本土轰炸工厂、炼油厂和造船厂,然后逃到中国的非日占区。本书搜集了世界上四大洲不同档案馆中许多从未发表过的资料,加上对幸存者的最新采访,重新审视美国历史上一次大胆的军事行动。(友谊书斋)


简介:黄种人真的是“黄色”的吗?为什么皮肤白皙的我们,却被称为“黄种人”?为什么中国人接受成为“黄种人”,日本人却始终抗拒? 西方传统中白色代表着神圣、纯洁、智慧和高贵;黑色象征着邪恶、污贱、死亡和野蛮;黄色则意味着不洁、低俗、病态与恐怖,是一个暗示病态和不健康的词。那么,白色被欧洲人垄断之后,他们为何用“黄色”来描述东亚人? 把东亚人的肤色归类为黄色,并非经验观察的结果,而完全是一种近代西方科学的“新发明”。(友谊书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