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高盛的隐秘世界——读《高盛,危机即将到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高盛,危机即将到来?》的作者史蒂芬·曼迪斯,曾在高盛就职 ,此书主要涉及高盛企业文化如何逐渐变化的过程。
《高盛,危机即将到来?》的作者史蒂芬·曼迪斯,曾在高盛就职 ,此书主要涉及高盛企业文化如何逐渐变化的过程。

字体大小:

全球最负盛名的金融机构高盛(Goldman Sachs)之所以在近期备受瞩目,与美国政坛发展大有关系。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他委任了两名高盛系高管担任财政部长和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考虑到前总统克林顿和小布什的财长也曾是高盛高管,不少人难免会对高盛能获得美国总统青睐的背后原因深感好奇。


四年前出版的英文版《高盛,危机即将到来?——一个内部人眼中的高盛隐秘世界》无疑是解答许多人疑问的其中一部重要著作,而中译本恰逢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总统之际面世。


现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的作者史蒂芬·曼迪斯 (Steven Mandis) ,曾在1992年和2004年期间就职于高盛。他在书中将自身在高盛的经历,外部机构报告和分析,还有他与高盛的前雇员、批评者、现任或前任的合伙人的访谈内容交织在一起,揭示了高盛是怎样在竞争、法规、科技及组织结构等方面的压力下,逐步成为一家国际顶级投行的历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