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作者朴范信有韩国“永远的青年作家”美誉,本书可说是“求道”小说的延续和完成,也是朴范信“浮浪的文学”完结篇。小说主要是描述一个叫“流离”的男人一生在路上流浪行走的故事。时空背景为整个20世纪的东亚地区,包括水路国(韩国)、火人国(日本)、大地国(中国)和风流国(台湾)历经殖民、战争和分裂的近现代历史。“流离”是在日本殖民下的韩国人,他杀害了背叛民族、侵犯母亲的伯父(父亲)后逃亡到中国,在那里他从北到南,从东到西,流浪整个中国寻找可能成为慰安妇的儿时朋友“红色发带”……小说的结尾,回到故乡的“流离”对叙述者“我”说出自己一生历程后死去。这个叙述者为“红色发带”的曾孙女,也是“流离”从流沙村救起带到台湾去的“沙恩”的孙女,她为了寻找“未来的出路”而来找“流离”。(纪伊国屋)


本书为杨照《百年荒芜》系列小说之一,故事的时间背景为1975年到1980年左右,小说记录、摹绘了那个时代。杨照说:“那是一个空气中随时漂浮着恐吓与压抑,神话与谎言,口号与标语的时代,现实,不管什么样的现实,只能存在于恐吓与压抑,神话与谎言,口号与标语所形成的暗影之下。要想在这样的社会中活下去,便不得不耗费精神对付这些无所不在的暗影。”但也说:“我知道我不可能用现实的、写实的笔法来趋近这个时代,因为现实和虚幻、想象交错杂混,才是那个时代的个性。还有,我决定我也不要只写恐吓与压抑,神话与谎言,口号与标语,好像在那个时代,暗影是王,人在暗影中如此卑微,暗影可以征服一切,可以彻底胜利。”(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