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收录梁羽生亲朋故旧的各种回忆文章,以及梁羽生在不同时期的讲话和文章,其中他在新加坡的两篇讲话为首次发表。本书不但是梁羽生的个人资料,也是蒙山乃至广西和整个中国在艰苦年代的回忆,对武侠文化研究者也具有相当重要的资料价值。第一部分“侠影轶事波澜现”收录梁羽生的亲人、邻居、同学、乡亲、好友所撰写的回忆文章,共21篇。读者可从中了解梁羽生传奇的家世,传统的家风,童年的趣事,同窗的情谊。第二部分“旧梦依稀记不真”收录梁羽生在不同时期,以不同笔名谈及家乡广西的文章20篇。第三部分“讲武论侠”包括了梁羽生1984年在新加坡的两次演讲录音整理,当年讲座主持人分别为陈荣照教授与作家谢克。(友谊)


作者刘克襄将自己化身为一头鲸鱼,想象这庞大生物如何在海里生活,并以一头鲸鱼的心理去思考事情。为了写这部小说,作者收集有关鲸鱼的资料,观察鲸鱼搁浅的行为,推测其原因;学习潜水,感受水流。自然界残酷的现实,使作者在书中透露出对世事极端冷静而宿命的态度。书中另有13帧手绘插图。(大众)


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欧洲、非洲的古代商业贸易路线,见证了古代亚欧大陆人类文明与文化发展的主要脉络及若干重要历史阶段,以及突出的多元文化特征,是人类进行长距离交通、商贸、文化、宗教、技术及民族等方面长期交流与融合的文化线路。本书采用一张图表的形式贯穿起2000多年的丝路历史,图文相辅,探索丝路背后的深层内涵。(友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