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书名:伊朗:被消灭的帝国,被出卖的主权,被低估的革命,被诅咒的石油,以及今日的伊朗


本书作者为美国中东历史与政治专家。本书涵盖过去2000年的伊朗历史,从最早可追溯的中亚民族开始,包含土耳其(突厥)、波斯、蒙古、伊斯兰教等影响,直到今日西方世界与伊朗的核武争执。全书脉络扎根于“什么构成伊朗人?”,细述种族、宗教、文化、科技如何影响这片土地,以及如何孕育成近代的伊朗建国及政变,最终导致当前的核武问题,并结于可能的解决之道。本书指出,美国在2003年指责伊朗是“邪恶轴心”,美国政府提出这项指控的重点之一在于伊朗的核子武力。美国输出的各式影集、电影中,恐怖主义往往与伊朗有关,连伊朗政府都总是“企图颠覆世界和平”;但在尼克逊总统时期,美国卖给伊朗的新式武器就超过100亿美金。国务卿基辛格并指示:让国王买到所有他想要的(武器)。(大众)


本书融合散文、小说、诗歌,甚至寓言的元素,解读在孤独中生发的土地、城市与人的力量,让这些记忆中的温度,随着他的文字,逐渐释放开来。这是一本写给孤独者的书,是蒋勋在岛屿上的四处游走而获得的“探索窥伺命运本身”的形式,是以日记、信件等似小说似散文的方式发出的心底的“独白”。本书曾获吴鲁芹散文奖。书中的岛屿不只是立足之地,更是文学的岛屿,内心的岛屿。(友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