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不少篇章留下作者日本旅游的足迹,在他笔下,穿梭于奈良街巷的鹿,振翅于金泽青空的飞鹰,仙台横丁居酒屋的渔鲜叫卖,或苦于时差的纽约漫游者,桂河上一落水便变身为鱼的健美少年,与海芋花杯里一只小青蛙,打起精神招待观光客的枝垂樱,幽美幽默,生动有趣。作者也剖析文学、电影、艺术,悠游出入于林芙美子、安部公房与三岛由纪夫;成濑巳喜男、小津安二郎与黑泽明;千利休、桥本关雪与草间弥生。作者写食物,也另有情感和见地,从包子店老板娘那里获得的启发,他说:“我期许自己,有什么吃什么,吃什么都好吃。”(纪伊国屋)


毕淑敏早年以医疗类的小说出名,后来研习心理学之后开始专注心灵散文。年过花甲开始环游世界,另辟旅行写作蹊径。本书是作者探访中南美洲腹地的游记,她在美洲大陆上,游历了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厄瓜多尔、古巴等多个国家。书中描述她跟着导游爬火山,去瓜亚基尔逗百岁蜥蜴,探访玛雅人留下的古迹,凭吊切·格瓦拉故居和托洛茨基故居,去了全球银饰之都塔斯科,参观哥斯达黎加蝴蝶园,走进哥斯达黎加蒙特维德云雾森林……(友谊)


189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个伟大的时代,也是个忧患而痛苦的年代,更是个并非文学生长的季节。本书为“百年中国文学”系列书的第一本。作者说:“围绕着1898年前后的那些刻骨铭心的事件,为中国这一时期文学的形成和发展提供了非常浓重,也非常深邃的历史、社会、文化的背景。”本书内容分为“昆明湖石舫”“中国的世纪末风景”“诗的成功是悲哀”“一部小说的预告”“从时务文体走向新文学”“忧患:百年中国文学的母题”等章节。(友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