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鲁晓鹏教授:科技革命让文类有新生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鲁晓鹏教授不赞成过于强调后殖民批评的华语语系观点。(互联网)
鲁晓鹏教授不赞成过于强调后殖民批评的华语语系观点。(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区比较文学教授鲁晓鹏上周抵达新加坡,周末参与了南洋理工大学举办的华语电影学术研讨会。会前他接受记者采访,分享了他对最近华语电影的趋势与看法。


鲁晓鹏发现,中国电影业与学术界都有焦躁感,认为票房很重要,要抗衡好莱坞大片,好像这样才能为中国人争口气。电影产业化,与欧美抗衡之外,还急着想要走出去。


当今中国电影失去人文情怀
他认为中国华语电影已经失去从前第四、五、六代导演所体现的人文情怀,当然当今还有导演在尝试,如冯小刚《老炮儿》,导演就试图在娱乐之中加入他个人的观点。中国华语电影业不是没有人拍摄艺术片、纪录片,问题出在发表渠道,比如贾樟柯的电影,有发表渠道问题,也因为小众而很少人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