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于古道的沉思——《故道:以足为度的旅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再古老的路,终究还是一条路,但对于《故道:以足为度的旅程》作者罗伯特·麦可法伦而言,古道拥有特殊的魅力。他从文学、诗歌、历史到植物学、地理都能娓娓道来,行走在古道中,他记录及注入哲思、文学与自己的思考,既有地景,也有人文的,甚至植物、动物描写的另类旅游文学。


故道,也即古道,旧日之道,是小径,也是路迹,所谓“故道”是由众人日复一日踩踏出来的老路。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道路就是道路,再古老的路,终究还是一条路。但对于《故道:以足为度的旅程》(The Old Ways)作者罗伯特·麦可法伦而言,古道拥有特殊的魅力。在他看来,“道路乃是彼此相连的存在,连结是道路的首要之务,也是道路存在的主因。就字面意义而言,道路连结了地方,而在引申意义上,道路更进一步连结了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