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书业三杰9日讲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本地早期的“五大华文书局”之中,上海书局、世界书局和南洋书局是发源自本土的佼佼者。这三家书店的创办人:陈岳书、周星衢、陈育崧对本地文化的影响相当深远,俨然可称 “星洲书业三杰”。


新加坡作家节与周星衢基金将于11月9日(星期四)联合呈献座谈会:“星洲书业三杰 ——陈岳书、周星衢、陈育崧其人其事”。


座谈会主讲者包括陈蒙志、周曾锷、陈仲熙、柯木林与杨善才。其中陈蒙志为上海书局创办人之一陈岳书之子,曾任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副会长以及顾问等职。周曾锷为世界书局、大众书局创办人周星衢之子、大众集团总裁及周星衢基金创办人。陈仲熙则为南洋书局创办人陈育崧之子,目前是林文庆医生(1921)契约的信托人,同时也是新加坡传统文化学会的委员。柯木林为新马知名历史学者,为陈育崧的得意门生,他也是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的理事和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善才为新华文化事业创办人,同时亦是藏书家,曾捐献大批珍贵藏书予新马及香港等地的图书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