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贾平凹以朴实的笔触,追忆往昔生活,怀念亲友,说着对故乡的留恋,也写生活中所思所感,所见、所经历的,作者在字里行间,流露了生命中的孤独与苦痛。全书共五章,包括第一章的“人生因孤独而丰盛”、第二章“与生活悄然邂逅”、第三章“生命中的温暖相逢”、第四章“在岁月里从容前行”及第五章的“那些安妥灵魂的物事”。(大众)


作者从城市史出发,用10个不列颠殖民城市的物质文化发展纹理,呈现价值观的变化,殖民者与被殖民者的互动,文化的融合与相互影响,以及世局的转变,全书涉及的城市包括美国波士顿、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敦、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南非开普敦、印度加尔各答、香港、孟买、墨尔本、新德里、利物浦,本书透过城市布局与其物质文化,探讨那些与日不落帝国有关的意识形态如何化为现实。在作者看来,利物浦象征着帝国的终结,以及去殖民化过程对一座位于不列颠群岛上的殖民城市所带来的痛苦影响。鲜少有地方比利物浦更能从不列颠的帝国市场与全球影响力中获益,发展势头更强劲,但也没别的城市在帝国的终结中损失如此惨重。(纪伊国屋)


集结作家30年在台北地区走透透,记录书写下的私藏美味,借由文字将饮食延伸到文化与历史层面。作者鱼夫在本书所着墨的,不只食物如何美味,他也揭露了美食背后真正的发源;另外,作者也描述了他与许多店家老板如多年老友的交情,透过与人的互动,将台北的饮食历史文化,提升至贴近日常的境界。(纪伊国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