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是余英时为《顾颉刚日记》所写的序言。顾颉刚以倡导“古史辨”闻名于世,他一生最重要的研究成绩也集中在古代,上起夏、商、周,下至秦、汉。余英时从《顾颉刚日记》发现:他的事业心竟在求知欲之上,而且从1930年代开始,他的生命形态也愈来愈接近一位事业取向的社会活动家,流转于学、政、商三界。另一个更意外的发现是,他在谨厚宁静的后面,还拥有激荡、浪漫的情感,对谭慕愚缠绵悱恻的爱情,前后绵延了半个世纪以上……(大众)


本书是台湾作家韩良露的遗作。台北是韩良露童年、少年生活的城市,后来成为她人生最眷恋的归属。2006年起,韩良露主持南村落,用文字拼凑出台北的身世与真实样貌。韩良露说:“台北不是玩景点的地方,台北的好玩在生活的细节,在街道巷弄之间由小事累积而成的文化深度与密度。”她又说:“台北也曾经是一座只往前看不回顾的城市,也曾经身世模糊,好在台北在过去十多年慢慢学着成熟与稳健,知道一味求新求变并非城市唯一的发展之道。”(友联)


本书主要介绍中国庶民社会的种种观念,及其如何贯彻在日常生活中。本书呈现出来的中国人的精神生活,上起文化菁英,下至普通民众,无不包含在内。全书分10章,分别为第一章的“时空中的生活美学”,第二章的“天地人神的世界”,第三章“神鬼故事的传说”,第四章“多元互动的秩序”,第五章“永远变化的宇宙”,“第六章 生命存在的意义”,第七章“守护人间的众神”,第八章“世俗化的宗教”,第九章“共生共存的人际网络”及第十章“小说传达的境界”。(友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