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作者汤姆·尼伦以食物主题来描述历史,如十字军东征、黑死病、法国大革命、宗教,表述饥饿和味道其实是界定文明进程的双重力量。本书告诉我们,在战争、瘟疫、革命和移民期间,人们也得吃饭。他们吃什么和怎么样吃,引发了世界各地的动荡。肆虐欧洲的最后一场大瘟疫为何独独放过巴黎?追寻了几百年的原因居然是因为柠檬水?本书获卫报评选为2016年最佳食品书。(纪伊国屋)


书名:乌托邦,恶托邦,异托邦:陈冠中的时代文评集


本书集结陈冠中1980年代以来的时论、史识和思想精华,跨界东方与西方,针砭当代政治、社会、历史、文化的思想探索。以东西方的政治哲学与人文探索揭开序幕。从东方专制,到马克思的亚细亚论;从墨索里尼的意大利法西斯政权,到中道自由主义与反专制的左翼思潮;从一中多制到华文三地的各自表述;从西藏的困局,到中国香港问题;从乌托邦、恶托邦、异托邦,到科技奇点、经济奇点、制度拐点……评论家王德威说,“陈冠中的腹笥宽阔,关怀深远,笔锋所及,在在可见一种世界主义的愿景。”(友联、纪伊国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