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误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珍妃(右),清朝末年的戴安娜,是光绪皇帝的宠妾。
珍妃(右),清朝末年的戴安娜,是光绪皇帝的宠妾。

字体大小:


她是争议性人物,在怯弱的光绪庇荫下,置身那个“皇爸爸”的极权核心,结局悲惨不足为奇。光绪本身绝对不明白这一点。生活时代的局限加上他个人的绵软性格,注定是个失败的悲剧小生。


幽美的春夏风光:六只毛绒绒的雏鸭跟着野鸭妈妈出水,在河畔青嫩不齐的草上自由移动,像是正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母鸭手忙脚乱地三两拨把孩子急匆匆抱在翅翼下,自己蹲伏下来,惊慌失措。


一只海鸥雄赳赳地从空而降,发出恐吓的“乌恶—乌恶”叫声,凶猛欺近;母鸭双翅竭力收拢覆盖着孩子们,一边紧紧张张用鸭喙抬头应战。这只海鸥身强体壮,两脚跳动,尖尖的鸟嘴一次又一次冲刺。母鸭一个失控,一只靠边的小鸭失足溜出保护网,暴露在海鸥的攻击范围内。鸭妈妈急急伸长脖子想用嘴将它钩回,却无法放掉怀抱中的其他小鸭来抢救。海鸥兴奋了,加紧攻啄母鸭的头。母鸭正在左右闪躲,鸭雏还摸不着头脑的当儿,海鸥一声尖鸣,迅雷不及掩耳地咬住它,尖利的喙上下吞动三次,一整只小鸭丫便闷声不响的消失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