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版《射雕英雄传》 迷倒法国政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文化博物馆将于2017年初成立常设“金庸展厅”,细说一代文人查良镛(笔名金庸)传奇。查良镛乃香港《明报》创办人,也是名满天下的武侠小说家,《明报》特策划《金庸专辑》,隔周二刊出,缕述查先生之办报及其武侠小说种种。《联合早报》获《明报》授权隔日转载,以惠金庸的广大读者。



【第十回 专访潘立辉】
2004年,金庸的武侠小说“打”入了法国的文化圈。那年,第一本法文译本的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正式出版,小说面世不久,出版商友丰书店接获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的亲笔信,表示非常喜欢这本书的故事与文笔。同年,金庸获法国政府文化部授予艺术文学司令勋章。


至今,友丰书店已出版了三本法文版金庸小说,书店老板潘立辉是出生于柬埔寨的华裔,他最初接触的金庸小说,是当地报纸用金边文翻译出来的连载版本。译文粗疏,但已教当时仍是小学生的潘立辉看得津津有味,每天翻开报纸追小说,非常崇拜那些侠义心肠的武林高手。“金庸小说与我的童年一起‘成长’。”他读的第一本金庸小说是《射雕英雄传》,日后推出法文版首选也是《射雕英雄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